即时新闻

疯狂的老太太(外一则)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9月16日        版次:A11    栏目:    作者:庞启帆

  □庞启帆 编译

  

  一位老太太拎着大包小包去停车场取车。来到她的车前,老太太却发现有四个染着五颜六色的头发的年轻人坐在她的车里。“想偷我的车,没门!”老太太在心里暗骂道。她虽然已经年近七旬,但体质好着呢。她扔下包,掏出防身的手枪,指着车内的年轻人大喊道:“都给我滚出来,要不然我就让你们吃枪子!”

  “别开枪!别开枪!”四个年轻人呼喊着从车里爬出来,然后一溜烟跑了。

  “算你们识相。我老太太可不是好欺负的!”老太太对着年轻人的背影扬了扬手中的枪。然后,她收起枪,掏出钥匙去开后备箱,准备把地上的大包小包放进去。可是,她的钥匙却开不了后备箱。老太太纳闷了,抬头看了看四周。这一看可真要命,老太太的眼珠都快瞪出来了。在相隔十几米的一个停车位上,自己那辆与眼前这辆一模一样的车子正安静地等待着她!

  “哦,上帝!我刚才做了什么!”老太太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一直在旁边围观的几个人也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女士,我想你最好去警察局解释清楚,不然会有麻烦的。”其中的一个说道。

  “对,我应该去跟警察解释清楚。”说完,老太太一骨碌爬起来,捡起地上的大包小包,快步走向自己的车。

  几分钟后,老太太来到了一个最近的警察局。走进值班室,老太太看到了那四个脸色苍白、浑身发抖的年轻人,其中一个正对警察说道:“警察先生,你一定要帮帮我们。几分钟前,一个疯狂的老太太持枪抢走了我们的车。”

  请你帮个小忙

  希普利坐在精品店门口旁边的椅子上,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他叹了口气,又拿出了香烟。这已经是第十根香烟了。他点燃香烟,吐了一个烟圈,然后又瘫坐在椅子上。

  突然,希普利看到几米远的路边站着一个身材高挑、穿着亮丽的妙龄女郎。女郎不时抬手看表,似乎正在等人。希普利眼睛一亮,起身就朝女郎走过去。

  “小姐,我知道这很冒昧。但是,但是,你介意和我聊几句吗?”希普利满脸歉意地说道。

  “为什么?先生,我根本不认识你!”女郎警惕道。

  “是这样……”希普利尴尬道。

  “哦,我知道了。先生,你一定是一个化妆品推销员。抱歉,我不感兴趣。”女郎断然拒绝。

  “不是,不是!我只是想请你帮个小忙。”希普利急忙解释。

  “帮什么忙?”女郎满脸狐疑地看着希普利。

  希普利讪讪地笑了笑,说道:“是这样。我老婆已经在那家精品店里待了将近两个小时了。我又不能进去催她,但我知道,如果她看到我跟你聊天,她肯定就会出来了。”

  女郎哈哈一笑。就在这时,希普利看见他的老婆急匆匆从精品店里走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