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中国国际漫画节动漫游戏展在琶洲开幕

动漫迷逛展打卡嗨翻天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0月02日        版次:A03    栏目:    作者:黄宙辉、陈君宜

     博览馆秒变二次元世界 羊城晚报记者 邓勃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陈君宜报道:1日,中国国际漫画节动漫游戏展(以下简称“CICF”)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一连5天,CICF将推出一系列精彩的动漫游戏活动项目,为广大动漫爱好者和市民带来一场广州动漫游戏盛典。CICF开幕首日,羊城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CICF已成为城内中秋国庆假期的盛事之一,众多年轻人前来逛展打卡,齐齐嗨翻天。

  经过13届的发展,CICF已成为全国最大型的综合性动漫游戏展。今年的CICF将继续与AGF亚洲游戏博览会(以下简称AGF)双展联办,有逾百个知名动漫游戏、国潮国创、模玩潮玩品牌参与,展示动漫游戏相关衍生品达3000多种,同时还有超过500名知名行业嘉宾、漫画家及泛娱乐艺人参与,举办近30多场动漫游戏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双节同庆,主办方增添了众多“国潮国创”的文化元素,推出“月球市集”全新项目,邀请知名纸雕艺术家温秋雯担任“月球市集”创意总监,并联合多家文创艺术店铺进行打造。温秋雯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良鱼灯与西方流行的纸雕艺术相结合,展示其最新作品——近3米高的梦幻“玉兔”和直径2米的月亮灯光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