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赛季今天揭幕 广东首战东道主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0月17日        版次:A07G    栏目:CBA·前瞻    作者:郝浩宇

  2020-2021赛季CBA联赛今天在浙江诸暨拉开大幕,所有球队将在这里展开第一阶段12轮的比赛。今天19时35分展开的首轮较量,卫冕冠军广东东莞大益队将对阵东道主浙江稠州金租队(央视体育、广东体育直播)。

  浙江队上赛季闯进八强。从过往交手来看,广东队无疑占据绝对优势——连赢了18场,上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2011年。

  虽然广东队主将易建联重伤,短期内无法回到球队,但拥有两名外援威姆斯、马尚·布鲁克斯,依然有很强的竞争力;面对以全华班出战的浙江队,广东队赢球的难度应该不大。

  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是双方“国产后卫”的直接对话。上赛季,广东队的三名后卫赵睿、胡明轩和徐杰都表现出色,为夺得第十座总冠军奖杯立下汗马功劳。尤其是小将胡明轩和徐杰,颇有大将之风,已被视为未来广东队的后场依靠。

  浙江队后卫的表现同样抢眼,吴前和程帅澎在上赛季季后赛表现亮眼,季后赛1/4决赛,吴前在对阵辽宁队时砍下48分,险些凭一己之力将浙江队扛进四强。虽然浙江队最终以4分之差惜败,但吴前超强的得分能力得到多方认可。

  另一个焦点是广东队主帅杜锋将对阵容作出怎样的调整。阿联受伤后,广东队并没有在夏季转会窗补强内线,如今队中的纯内线球员只有苏伟和曾繁日。对于一支总冠军球队来说,这样的内线配置略显薄弱。

  不过,少帅杜锋向来很懂得“看菜下饭”,两个赛季前,正是他率领广东队掀起“小球风暴”,才有“华南虎”连夺两季冠军的辉煌战绩。

  羊城晚报记者 郝浩宇

  (发自浙江诸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