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科奇娜餐厅

南美秘鲁菜,来尝个新鲜?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12日        版次:A14    栏目:骑行打卡享美食之    作者:汪曼

     ↓科奇娜餐厅装修风格偏工业风

     战斧牛排

     ←秘鲁特色美食

  文/羊城晚报记者 汪曼 图/受访者提供

  

  位于珠江琶醍的科奇娜是一家以秘鲁菜主打的创意餐厅。装修风格比较浪漫,偏工业风,偶尔会有乐队驻唱、DJ打碟,消费群体以外国人居多。

  秘鲁是一个位于南美洲的国家。在科奇娜餐厅,你可以品尝到传统特色秘鲁菜,如Ceviche、Anticuchos、Lomo Saltado等。此外,餐厅还有在秘鲁菜基础上结合世界各国食材的特色料理,其中,和牛寿司、鸭肝慕斯、烟熏烤猪肘最受欢迎。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为保证出品质量,科奇娜餐厅特意邀请了秘魯国宝级主厨Abel拟定菜单,厨房班底都是有留洋经历的年轻大厨。

  据介绍,秘鲁美食不仅食材独特、新鲜而且营养均衡,口味上是辣、咸、酸的优质结合体,口感丰富。

  科奇娜餐厅创始人Michiko告诉记者:“粤菜对秘鲁的美食文化影响深刻,因为秘鲁移民中很多是广东人,所以不少秘鲁菜改编自粤菜。秘鲁当地也有非常多叫‘Chifa’的餐厅,那是广东人口中的“食饭”的读音。不过,因为气候等原因,秘鲁菜重酸、重咸,比粤菜重口一些。”

  战斧牛排是科奇娜的当季新品,餐厅采用来自澳洲的安格斯牛肉,每份重量1.5-1.8公斤,高温炙烤,以瞬间高温将肉汁锁住,把澳洲草原天然的美味带给食客。

  除了美食,餐厅的美酒一样出名。秘鲁的国酒皮克斯是葡萄酿造的烈性酒,属于白兰地,有浓郁的果香。调酒师用这款秘鲁国酒调配的“秘鲁特色鸡尾酒”,保留了自然的果香,风味独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