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大巴黎”被摩纳哥逆转

“非主流球星”法布雷加斯成为扭转战局的关键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21日        版次:A06G    栏目:法甲·今晨    作者:刘毅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法甲第11轮今晨上演豪门对决,巴黎圣日耳曼一度以2比0领先,但被主场作战的摩纳哥以3比2大逆转,联赛八连胜被终结。

  摩纳哥积20分暂时升至积分榜次席,只落后“领头羊”巴黎圣日耳曼4分。

  摩纳哥在上半场结束时以0比2落后,主帅科瓦奇在下半场一开始就连换两人:换上中场法布雷加斯、左后卫恩里克。33岁的小法自2016欧洲杯之后就远离西班牙队,已经不算主流球星,在摩纳哥也以打替补为主,此役却贡献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成为扭转战局的关键。

  第51分钟扳回一球,德国边缘国脚福兰德为摩纳哥扳回一球。第65分钟,法布雷加斯横敲门前,福兰德再下一城,把比分扳成2比2。“大巴黎”在第82分钟吃到“红点套餐”:福兰德突入禁区被放倒,迪亚洛被红牌罚下。法布雷加斯操刀主罚,虽然门神纳瓦斯扑对了方向,但无法扑出这记势大力沉的点球。

  超级巨星内马尔伤愈复出,此役坐上替补席。“大巴黎”主帅图赫尔在首发阵容派出姆巴佩、迪马利亚、基恩、萨拉维亚、拉菲尼亚的进攻组合。“大巴黎”在第25分钟取得领先:迪马利亚送出直传,姆巴佩突入禁区面对门将曼诺内挑射破门。“大巴黎”中场拉菲尼亚第35分钟突入禁区被摩纳哥后腰福法纳铲倒,姆巴佩操刀主罚一蹴而就。

  当福兰德为摩纳哥扳回一球,图赫尔用内马尔换下迪马利亚。内马尔和姆巴佩同时在场,却没有产生好效果,内马尔出场的半个多小时,“大巴黎”输了个0比2。

  图赫尔的布阵重攻轻守,中前场六人有五人主要负责进攻,只有后腰佩雷拉负责防守。此前图赫尔经常安排佩雷拉与金彭贝组成中卫搭档,更喜欢安排队长马基尼奥斯打后腰。马基尼奥斯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归来,长途飞行后较为疲劳,此役整场坐在替补席。图赫尔拆散原有的中卫组合,安排佩雷拉回到后腰位置,迪亚洛成为金彭贝的新搭档;结果迪亚洛被红牌罚下后,单后腰佩雷拉顶不住摩纳哥的凶猛反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