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诸强伤病减员严重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11月21日        版次:A06G    栏目:英超·焦点    作者:徐扬扬

  英超第九轮昨天陆续开打,诸强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减员。原因有二:一是过于频密的赛程,让连续作战的球员难以招架,过度疲劳造成身体机能下降,导致伤病增多,而近两周的国际比赛日后,国脚较多的豪门情况更为糟糕;二是第二波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肆虐,已有多位球员检测呈阳性。

  在豪门球队中,以在积分榜暂列第三的卫冕冠军利物浦伤情最重,共有范戴克、乔·戈麦斯、罗伯逊、阿诺德、亨德森、法比尼奥、蒂亚戈和张伯伦等8人受伤;其中前四位是后卫线的主力阵容,意味着只能以替补后卫首发。此前,后腰法比尼奥曾一度客串中卫,如今他也伤缺,这条路也被堵死了。

  利物浦目前身体健康的后卫此前很少上阵机会。如中卫马蒂普本赛季英超上阵2次,踢了180分钟,上场时间算是最多的;菲利普斯登场1次,踢了90分钟;齐卡米斯只替补上场踢过8分钟;威廉姆斯本赛季英超未上阵,仅踢过社区盾,而且在代表英格兰U21上阵时臀部受伤,是利物浦的第九名伤兵;范登博格本赛季各项赛事的上阵纪录为零。

  法比尼奥和队长亨德森伤缺,严重削弱利物浦中场的防守力量,主教练克洛普面临后防线和防守中场无人可用的窘境。他已经准备引援补缺,奥林匹亚科斯的葡萄牙后卫鲁本·塞梅多、与沃特福德解约的荷兰后卫扬马特都成为候选人,问题是远水解不了近渴。

  其实,英超其他各队与利物浦情况相似,只是严重的程度不一样。曼联就有卢克·肖和拉什福德受伤,前者将休战一个月。

  据英超官网日前公布的消息,在新一轮新冠病毒检测中,共有1207名球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接受检测,其中16人检测结果呈阳性,已开启为期10天的单独隔离,包括利物浦当家球星萨拉赫。

  随国家队征战国际比赛日的比赛后,检测呈阳性的还有西汉姆的乌克兰边锋亚莫连科,以及热刺的多赫蒂和斯托克城的麦克林,两人是爱尔兰国脚。

  英超要求球员和工作人员每周接受两次官方的核酸检测,从国际比赛归来的球员也要接受检测。如果俱乐部有欧战任务,还要接受欧足联的额外检测。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