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15

      A15

      E-mail:ycwbqc@sina.com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副刊编辑部主编

      责编  易芝娜/ 

  • 未来将是数字的未来

      (本栏目与广州市中学语文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

      享数字人生,追大道真理

      [学生 作文[

      1

      □陈泽霖 广州市真光中学高三(17)班

      数字,

  • 文题

      每天我们都生活在各种数字中:全球年发明专利已超过260万件;世界百米短跑纪录达到9秒58;中国高铁年运送旅客约15亿人次;广州人平均寿命超过80岁;广州市汽车保有量为232万辆;北京全市空气中细颗

  • 老师点题

      材料提供了两段素材。主要内容包含有:①每天我们都生活在各种数字中,数字与我们息息相关;②各个组织、不同领域、不同的事情“总会牵连或凝结为一个个具体数字”;③我们制造数字,改写数字,也盘点数字,预估

  • [教师点评[

      作者开篇就总结材料,表明观点。第一层的论述,指出数字的意义“衡量人生,分析未来”;到第二层论述“改变人生,创造未来”,又很好地体现了递进关系。文中屡用名人金句,都很合理。最后由刘慈欣金句出发将论证

  • [教师点评[

      本文紧紧围绕“数字人生”专栏征稿主题,以“以人生谱数字,以热血荐轩辕”为主旋律,唱响一曲作为华夏儿女肩负时代使命的壮志豪情的“时代之歌”。主题积极昂扬,催人上进。全文紧扣材料,对材料提供的数字做了

  • [教师点评[

      作者开篇树立中心论点,便触及人类的终极追求,很有见地。论证的第一层从数字的表层到精神目标,再到自身升华,整个段落的思路体现出了由浅入深的特点,很好;接下来的论述层层深入,分析得很透彻。

      写

  • [非师点评[

      这则作文命题本身极为新颖,角度也很贴合时代,给学生发挥的空间是很大的。因为“数字”的确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核心意象,它有宏观、微观、直观等多种特点,背后隐藏着巨量的信息。

      这篇作文将数字与未来

  • [非师点评[

      这篇作文将数字统计与真理追求联系在一起,又得辩证法的精神,继而说人生又不必过于拘泥于数字。立意不错。

      其中“数字也在不断‘喂养’自我,成为越来越多事物的载体与表达,甚至包括对未来的预测。人

  • [非师点评[

      这篇作文在数据的提升背后让我们看到了民族复兴的努力,立足于中国国情,每个中国人都会感同身受。整体得分应该亦不会低。

      但同样,如果能够再加几个角度来思考问题,不要只是单一维度地论述就会更好。

  • 中国高科技豪华车Aion LX(埃安LX)上市 售24.96万元起

      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讲述Aion LX的打造细节

      无忧服务

      10月17日,广汽新能源在上海中国船舶馆以一场深度互动体验发布会宣告品牌全新旗舰车型Aion 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