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嘉应学院举行纪念田家炳先生100周年诞辰学术研讨会

传承田家炳先生立己树人高尚情操

来源:羊城区域     2019年11月21日        版次:YD09    作者:危健峰、嘉应宣

    

  羊城晚报讯 记者危健峰、通讯员嘉应宣报道:百年树人,教师为本。11月2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主办、嘉应学院承办、田家炳基金会资助的,“新时代教师教育创新暨纪念田家炳先生100周年诞辰学术研讨会”在嘉应学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全国42所田家炳基金会捐资办学的师范院校的学校领导及教育学院负责人,田家炳中小学校校长及教师代表等200余名参会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研讨会将围绕“新时代教师教育创新的背景和趋势研究”“新时代教师教育的策略研究”“田家炳先生教师教育与道德教育研究”“田家炳先生家庭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研究”等议题,分设三个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研讨会与分论坛议题进行多维度、深层次的学术探讨与交流,梳理新时代教师教育创新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探索新时代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策略与路径,缅怀田家炳先生广济博施、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解读田家炳教育思想的内涵与价值意蕴,弘扬和传承田家炳先生爱国爱乡、兴学重教、立己树人的高尚情操。

  教育兴,人才兴,国家兴。田家炳之子、田家炳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庆先先生在现场深切回忆起,父亲对教育事业捐助的历程。田庆生先生说,田家炳基金会对教育的重视,既体现先父一贯的“中国的希望在教育”的理念,同时也反映了基金会新的使命和方向:促进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文化,并融合世界文明,以提升中国教育素质,贡献国家。他表示,基金会的将与国家命运和香港发展历程一起,倾注所有继续支持国家的教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