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9

      今日·国际

      2019年8月30日/星期五/ 要闻部主编/责编 杨清华 钱克锦 / 美编 范英兰 / 校对 潘丽玲

  • 日本批准对韩出口氟化氢

      路透社29日报道,日本政府批准对韩国出口一批半导体工业材料氟化氢。

      报道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人士为消息来源。如果消息属实,这是日方7月对韩方采取出口管制后首次批准出口氟化氢。

      日本

  • 朴槿惠会不会被加重刑期?

      据新华社电 韩国大法院(最高法院)29日就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作出裁定,驳回二审判决,并将该案发回首尔高等法院重新审理。

      韩国大法院认为,一审和二审没有将朴槿惠涉嫌的受贿罪

  • 调查显示 德国人对移民有广泛疑虑

      据新华社电  德国贝塔斯曼基金会29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德国人现阶段对移民广泛存有疑虑,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认为“德国有过多移民”。

      这份研究报告名为“欢迎文化的疑虑

  • 巴西政府 暂停雨林烧荒

      巴西政府29日下令,暂停大部分森林合法烧荒,以便遏制亚马孙雨林严重林火。

      依据巴西法规,获得环境保护部门许可后可以放火烧荒。巴西政府28日下令,暂停大部分烧荒,为期60天。

      巴西亚

  • 特朗普:美国太空司令部正式运行

      8月29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布美军太空司令部正式投入运行,并把太空称为军事行动的下一个领域。美国空军上将雷蒙将成为太空司令部首任司令。

      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的宣布仪式上说:“今天是一

  • 爱泼斯坦囚室外监控“失灵” FBI已取证分析调查

      美国亿万富翁杰弗里·爱泼斯坦自杀时囚室外两台“失灵”监控摄像机已经被送往联邦调查局(FBI)的一个取证实验室,接受分析。

      路透社28日报道,爱泼斯坦的囚室在这两台摄像机拍摄范围内,而牢房外

  • 塔利班说与美国接近达成协议

      美国与阿富汗塔利班接近达成最终协议。美国军方领导人28日谈及这一协议时出言谨慎,避免使用“撤军”一词,强调任何协议都“有条件”,必须确保阿富汗不会成为恐怖分子的庇护所。

      俄罗斯外交部同一天

  • 意大利前总理孔特“再出山”

      意大利总统府29日说,总统马塔雷拉当天授权前总理孔特组建新一届政府。

      孔特当天在获得总统组阁授权后向媒体表示,他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准备内阁名单,并提交总统批准(上图)。他说,名单获得批准后,

  • 总统被批 应对灾情不力

      玻利维亚政府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这一南美洲国家今年迄今,森林和草原火灾的受灾面积为120万公顷。

      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本周暂停连任竞选活动,专心应对境内亚马孙雨林5月以来遭遇的火灾

  • 瑞典女孩乘零排放帆船横渡大西洋

      瑞典女孩格蕾塔·通贝里乘坐一艘“零排放”帆船,横渡大西洋,28日抵达美国东部城市纽约,准备参加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

      通贝里现年16岁,从小参加环境保护活动,本月14日乘坐“玛莉齐娅二号”帆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