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08

      E-mail:hdyd@ycwb.com 

      2019年9月8日/ 星期日/ 副刊编辑部主编

      责编  李素灵/ 美编&nb

  • 还原父亲

      □董改正

      父亲今年八十整,喜欢搬张椅子坐在大门口,走过一个人,他看着差不多,都要跟人打招呼。这让我很讶异且恍惚。他什么时候变成一个和善、爱说话的人了?或者说,他本来就是这样的人?忽然发现,

  • 温暖的冰箱

      □陈晓辉

      有人说,看一个家庭生活幸福不幸福,不用看外在条件,只看厨房就知道了。我觉得,再具体一点,主要是看厨房里的冰箱。

      有个同事,父母都是开公司的,男朋友也是富二代。婚房是一栋小

  • 生活是好玩的

      □陆小鹿

      立秋那天,我给自己送了一份秋日礼物,是来自故宫博物院文创店里的千里江山帆布袋和十二月行乐笔记本。帆布袋背带上印制了浩浩荡荡的《千里江山图》长卷,笔记本呢,装帧精美,内页插图是清朝

  • 真正的善良

      □章中林

      天下着雨,滴滴答答的,就像无数的苍蝇在耳边嗡嗡着,怎么赶都赶不走。忙了两天,事情还是没有处理好,明天还得再跑一趟,这不是难为人吗?我对着同事周树明发着牢骚。

      他笑笑,好事

  • 女人不怕活成哪吒妈妈

      □张琦

      《哪吒之魔童降世》自上映后创下了超过41亿元的票房奇迹,也感动了无数观众。而剧中哪吒的妈妈殷夫人也引起了许多妈妈的共鸣:她原本是一名雷厉风行的女强人,怀孕3年零6个月才生下了哪吒,

  • 叉烧包

      □青丝

      有旧邻赴国外探望儿子,不数月就匆匆归来,逢人便诉说在异域的种种孤独,尤其怀念在家乡与一众老友喝早茶的其乐融融日子。而在过去,茶楼里弥漫的点心味儿,以及听起来有些喧嚣吵耳的“叉烧包,

  • 别在深夜向我卡里转钱

      □魏伟

      睡到半夜,一声清脆的短信铃声把我吵醒,拿起手机一看,××于0时59分向您的卡号转账344元。这个叫××的人与一个欠我钱的老乡同姓。最近手头紧,催老乡几个月没还一分钱。我第一反应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