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调查显示: 胖人增多 但愿减重者减少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02日        版次:A09    栏目:晚会·潮人新知    作者:王鑫方

  美国民意调查机构盖洛普公司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本世纪第二个十年间,体重超重的成年人比例明显高于上一个十年,但愿意减重者比例却在下滑。

  盖洛普公司在全美范围内调查超过1000名成年人,询问他们目前体重、如何看待自己体重以及是否愿意减重。结果显示,2010年至2019年间,28%成年人体重不低于90.78千克,比例比上一个十年高出4个百分点。不过,越来越多的成年人似乎不受体重增加困扰,自认为体重“严重”或“稍微”超重者仅占38%,比上一个十年少3个百分点;愿意减重者占比大约54%,比上个十年减少近10%。

  盖洛普公司在11月27日发布的《健康与医疗》调查报告中说,肥胖成为当今美国“流行病”,每年关联五分之一死亡病例。虽然政府部门致力于减少肥胖人口比例,但这项调查显示这些努力“明显不够”,需要寻找新方法。    

  (王鑫方)  

  本版制图/湛晓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