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东农工商职院师生

在诗文朗诵中学党史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03日        版次:A11    作者:周聪、罗研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聪、通讯员罗研摄影报道:诵读红色经典,赓续红色基因。11月27日晚,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一场特殊的党史学习,在诗文朗诵会中拉开帷幕。

  记者了解到,本次朗诵会是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自选动作。旨在通过诗歌朗诵,讲述红色经典故事、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美好情感,凝聚起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朗诵会分为“岁月回响、继往开来、逐梦前行”三个篇章。师生们以最深情的吟唱,发出对祖国最深情的热爱。

  活动中,广东高校阅读会带来了《金色的鱼钩》《伟大的觉醒》《青春中国》《我们依然需要坚定的信仰》《时代楷模——卢永根》《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精彩的朗诵节目。

  用诵读红色诗词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抒发爱国情怀,感悟初心使命,展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与努力追求,这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深受师生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来自泰国、阿富汗等国家的国际学生倾情朗诵《最美之约》,表达对中国文化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