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亮点

利用嘉宾午餐间隙 更好介绍广东情况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03日        版次:A03    作者:蒋隽、柳卓楠、董柳

    

  据了解,与以往举办的五届相比,刚落下帷幕的“2019从都国际论坛”呈现出新亮点。

  首先是政要云集、分布五大洲。既有“老朋友”:拉脱维亚前总统弗赖贝加、哥斯达黎加前总统米兰达、斯洛文尼亚前总统图尔克、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新西兰前总理希普利、尼日利亚前总统奥巴桑乔等;也有“新伙伴”:意大利前总理达莱马、克罗地亚前总理科索尔、保加利亚前总统普列夫涅利耶夫、波黑前总统伊万尼奇、联合国副秘书长霍斯柴尔德等。

  其次,论坛首次邀请了著名国际友人亲属出席论坛,包括: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老布什)的儿子、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主席尼尔·布什,美国前总统理查德·尼克松的外孙克里斯托弗·考克斯,法国前总统戴高乐的曾孙女娜塔莉·戴高乐等。

  再次,“午餐面对面”——利用嘉宾工作午餐的间隙,论坛邀请了国家部委有关负责人围绕“粤港澳大湾区”“中国金融业开放”等热点话题发表演讲,更好地向国际前政要和国际社会介绍中国、广东的最新发展情况。

  (蒋隽 柳卓楠 董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