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互联网公益进医院,是否有门槛?有医院称:

尊重患者个人意愿和选择 部分医院也设有救助基金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03日        版次:A05    作者:丰西西、白恬

    

  “水滴筹工作人员在医院扫楼”引发社会关注,那么广东的医院情况如何?互联网公益进医院,是否有门槛?

  广州市越秀区某三甲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院对进入病房募捐的行为予以严格管理,“原则上不允许进入病房募捐、筹款事宜。如果有家属在自发网络募捐时需医院提供相关证明,医院方面会严格审核。”医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针对18岁以下的贫困患者,医院工作人员会指引患者向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求助,“有需求的患者,需要到所在村委会开具贫困证明,我们转交给恤孤会,由恤孤会工作人员进行严格审批。”该工作人员表示。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工作人员表示,面对不少困难病患借助互联网公益进行筹款的情况,医院会尊重患者个人意愿和个人选择。广医三院作为广州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每年收治许多重症孕产妇及重症新生儿。2014年,广州市慈善会携手广医三院合作设立“柔济基金”定向帮扶救治在广医三院治疗的贫困重症孕产妇和重症新生儿,基金资金运行至今已救助20多例贫困重症母婴。2019年,柔济基金救助范围扩至涵盖了孕产妇、新生儿、辅助生殖患者等在广医三院进行住院治疗的贫困重症患者,同时还进一步支持医院举办的非营利性公益活动,为更多贫困患者带去希望。(丰西西 白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