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下午茶

25名“广东安全文明驾驶人”亮相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03日        版次:A06    作者:

     小朋友现场体验交警设备 交宣 供图

  昨天是 “全国交通安全日”,广州举行主题宣传活动上千人参与

  羊城晚报讯 记者付怡、通讯员粤交警报道:昨天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为“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提高市民的交通守法意识,出行“守规则”,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12月1日,广东省网信办、文明办、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司法厅、应急管理厅、团省委等部门在广州市国际媒体港举行“2019平安行”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上千人参与。

  今年的主题宣传活动分为舞台活动及现场体验活动两大部分。

  现场体验活动现场设置了交警装备展示、交通安全互动游戏体验、交通管理业务办理及咨询等功能区,吸引了不少市民来体验,加上体验活动寓教于乐、学用结合,体验环节所带来的“沉浸感”让不少市民“点赞”,受到到场市民的追捧。

  活动中,获评为“2019年度广东安全文明驾驶人”的15名职业驾驶人和10名私家车车主也来到了现场,省公安厅、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交通运输厅分别授予他们“南粤好司机”和“广东好车主”荣誉称号,以期带动更多的人安全出行、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