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6日起全面停止 门诊静脉输液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03日        版次:A06    作者:丰西西

    

  报料连线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丰西西报道: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官方微信号日前发布,该院自2019年12月6日起,将全面停止门诊静脉输液。

  据悉,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静脉输液管理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公立医院需加强静脉输液管理,减少不合理使用静脉输液,二级以上的公立医院逐步停止门诊患者静脉输注抗菌药物。

  中山六院自2019年12月6日起,将全面停止门诊静脉输液。门诊患者根据治疗需求若需采用肌注、皮下注射等方式,由该专科门诊或所属病区执行。急诊科、儿科门诊停用该院重点监管药品中的静脉输液品种,只有符合静脉输液指征才允许开具静脉输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