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微数据

今年前10月 不文明驾驶 致9656人死亡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03日        版次:A06    作者:

    

  公安部交管局发布消息,2019年1月至10月,未按规定让行、违法超车、违法会车、违法停车等10类破坏交通规则的不文明驾驶行为共造成9656人死亡、58675人受伤,其中,“未按规定让行”一项造成4661人死亡、27015人受伤。

  据介绍,这10类不文明驾驶行为是:未按规定让行、违法超车、违法会车、违法倒车、违法变道、违法占道行驶、违法停车、违法掉头、违法抢行、未保持安全车距。

  参与道路交通的每一个人、每一辆车,都可能对道路交通安全产生巨大影响。人的因素在道路交通事故成因中占比超过90%。当前,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已普遍为人所知,但一些破坏交通规则的不文明驾驶行为的危险性,应引起足够重视。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