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血战到底” 争搭直通车

2020釜山世乒赛直通赛参赛阵容和赛制昨天出炉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24日        版次:A11    栏目:体育    作者:魏超然

     樊振东 新华社发

     刘诗雯 新华社发

  羊城晚报讯 记者魏超然报道:“直通釜山” ——2020地表最强12人赛(以下简称直通赛)比赛阵容和赛制昨日公布,比赛将于2020年1月1日至4日在深圳罗湖体育馆举行,1日决出混双冠军,4日决出两个直通2020年釜山世乒赛名额。

  本次直通赛,男单由马龙、许昕、樊振东、林高远、梁靖崑领衔,其余七人分别是赵子豪、薛飞、周启豪、周恺、徐晨皓、马特和张煜东。女单由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领衔,朱雨玲、陈幸同、王艺迪、何卓佳、顾玉婷、刘斐和张瑞等七人亦同场竞技。因仍处于队内禁赛期,国乒“00后”小将王楚钦无缘本次直通赛。

  本次赛事还加入了混双比赛。根据国乒一队内部自由组合、教练组依据打法特点和对奥运主要对手有针对性地筛选,有6对组合参加本次混双比赛,他们分别是:许昕/刘诗雯、马龙/丁宁、樊振东/顾玉婷、林高远/王曼昱、梁靖崑/陈梦、于子洋/孙颖莎。

  无论是单打还是混双,均采用全新的赛制——名为“血战到底”。经过抽签两两对决淘汰后,余下的三人/三对组合展开“血战到底”争夺:三人/三对组合进行循环赛,如果某位选手/组合获得两连胜,则比赛结束,该全胜的队员/组合获得最终冠军。若出现三人/三对组合互有胜负的情况,则再增加一轮只打一局11分的比赛;再出现互有胜负,再增加一轮只打一局从5比5开局的比赛;还未出现全胜的选手,再增加一轮只打一局从8比8开局的比赛;仍未有全胜的选手,再增加一轮只打一局从10比10开局的比赛……直到决出获得全胜的选手。

  1日进行混双争夺,将决出混双冠军;2日开始进行单打争夺,4日最终产生的男女单打冠军将获得2020釜山世乒赛参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