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从超级进球到恶意犯规

孙兴慜“人设”崩塌?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24日        版次:A11G    栏目:体育    作者:郝浩宇

  英超·今晨

  韩国球星孙兴慜本正经历他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光,在半个月前,他在面对伯恩利的比赛时上演“千里走单骑”,贡献超级一条龙的他甚至得到了“孙纳尔多”的称号。这个挂着笑脸并常有世界级发挥的亚洲男孩同样赢得了不少中国球迷的喜爱,孙兴慜也成为目前公认的亚洲最佳球员。

  但仅仅半个月后,孙兴慜就跌下了神坛,疑似“人设”崩塌。在热刺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孙兴慜在和吕迪格对抗后倒地,他在摔倒后有一个隐秘的蹬踏吕迪格胸口的动作。这个动作没有逃过VAR的眼睛,主裁判泰勒在听取视频助理裁判建议后出示红牌将韩国人罚下。被罚下的孙兴慜双膝跪地表示震惊,但从慢镜头来看这张源于恶意报复的红牌没有任何问题。

  有些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是孙兴慜在2019年度吃到的第三张红牌,这一数据冠绝全英超。在一个月前,孙兴慜在对阵埃弗顿时不慎铲倒戈麦斯,导致后者脚踝重伤,虽然是无意犯规,但孙兴慜还是被当值主裁判红牌罚下;上赛季末,孙兴慜在和伯恩茅斯的比赛中因报复性推人被直接罚下。

  纵观这三次红牌判罚,有两次是源于孙兴慜在和对手对抗后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做出的报复性行为,而导致戈麦斯重伤的那次犯规虽属无意,但孙兴慜的反抢也显得有些积极过头。孙兴慜在近期球场上的表现无可指摘,他也是目前整个欧洲最炙手可热的前锋之一,但连续吃到红牌无疑把韩国人推上了风口浪尖。要想进一步提高自己,孙兴慜必须学会在场上控制自己的情绪。

  我们不奢求每一位球员都成为莱因克尔这样职业生涯没得过一张黄牌的“足球绅士”,但学会情绪控制还是应成为足球场上的必修课。

  羊城晚报记者 郝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