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孙兴慜涉报复踢人被禁赛三场,由于阵容捉襟见肘——

硬着头皮,热刺上诉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24日        版次:A11G    栏目:体育    作者:徐扬扬

  今晨,英超热刺俱乐部确认,已为孙兴慜对切尔西球员吕迪格犯规得到红牌、按规则将被禁赛3场一事上诉英超官方。这也是热刺本赛季第二次为队中同一名被罚红牌的球员上诉。

  上一次热刺为孙兴慜的上诉取得成功,其三场禁赛已取消。不过这一次情况不同。孙兴慜飞铲埃弗顿的戈麦斯,虽然直接导致后者骨折后果严重,但很难认定是主观恶意,看起来更多像是不计后果的鲁莽,但这次对吕迪格的犯规是在无球状态下双脚上蹬,除了报复伤人很难做出其他解释。

  上一次外界舆论对孙兴慜同情的居多,但这一次几乎是一边倒地站在韩国人的对立面。热刺主教练穆里尼奥是支持手下的少数派,但他与媒体纠缠半天,却始终回避孙兴慜“染红”是否主观恶意这个问题,他只是甩锅VAR,认为因为裁判第一时间未出示红牌,不算是清晰明显的错误,按照规则,只有当裁判出现这类错误时,VAR才可以介入。

  穆里尼奥此举有混淆视听之嫌,不敢直面事实,“甩锅”VAR本身就表明,其实他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因为俱乐部已经就此事上诉,作为主教练他不能不发声,更不能唱反调,也只好如此“胡搅蛮缠”一把。

  由于孙兴慜已是“惯犯”,热刺此次上诉要冒很大风险,如果英超官方认为处罚过轻,有可能追加处罚,甚至有可能对其禁赛场次加倍,这在过往是有先例的。对此,热刺高层显然是清楚的,但他们仍要涉险上诉求“减刑”,其中的原因穆里尼奥实际已说出来了,“这是一次巨大的损失,我们缺少一支完整的阵容,出现了不小的人员缺口。现在要采用轮换去面对每场比赛将会变得非常困难”。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