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粤盐精彩亮相中国调味品博览会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24日        版次:A13    栏目:财经·股金    作者:马灿

    

  文/马灿

  12月17日-12月19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调味品及食品配料博览会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这场调味品领域最具知名度与影响力的年度盛会,吸引了数百家调味品品牌商参展。作为广东本地调味品领域的民生国企,广东盐业携旗下“粤盐”食盐产品和“盐致”、“盐趣”等子品牌泛盐产品,精彩亮相本届调味品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浩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伍茂辉受邀出席开幕式,林浩钧为开幕式剪彩。

  生态海盐抢眼 备受市场欢迎

  在本次展会上,广东盐业展出了全系列的盐产品,层次丰富、多样化的食盐产品为调味品行业提供优质食材,其中明星产品“粤盐”生态海盐备受关注,大放异彩。晒制生态海盐的海水源自纯净无污染的珊瑚礁保护区雷州半岛海域,而且晒制的工艺传承湛江非遗技艺十二道古法,不添加抗结剂,保留海水中多种有益微量元素及氨基酸,荣获中国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认证,受到了广大调味品企业的好评。此外,广东盐业还针对不同的消费需求和使用场景,推出了方便餐桌使用的研磨瓶生态海盐、有助于预防高血压的低钠盐、关爱母亲和宝宝的加碘孕妇盐、适合特色烹调的客家精熟盐等产品,吸引了大批生产商、制盐企业和调味品经销商前来参观洽谈。

  除了食盐产品,广东盐业带来的泛盐产品同样成为本次展会的靓丽风景线。近年来,广东盐业深入挖掘食盐的功效和价值,以优质的生态海盐为原料开发出涵盖个人护理、休闲食品、健康保健等多个系列的创新泛盐产品。现场展出的不仅有“网红爆款”的“盐致”海盐口腔清新喷雾和液体牙膏,还有老少咸宜的“盐趣”海盐果干和脆脆大虾,美味又应节的盆菜和点心新春礼盒,各种新潮产品深受大众欢迎,不少人在现场纷纷下单购买。

  践行健康理念

  担当社会责任

  展会期间,来自各地方政府、协会、投资机构和23所高校及研究所等嘉宾观众参观了现场。展会亦吸引了众多媒体纷纷到场关注、报道。广东盐业通过展会平台充分展示了“粤盐”品牌的良好形象,向行业用户和社会公众进一步传播了“悦放心,悦滋味”和“健康生活,从粤盐开始”的品牌理念。

  同时,广东盐业还作为发起单位之一参与了“健康中国,绿色调味”倡议的正式发布仪式,表达了对承担起发展绿色食品事业的神圣责任和树立先行示范、行业标杆的决心和信心。广东盐业始终坚守食品安全底线,保障食盐安全,为构建安全和谐消费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彰显了民生国企的社会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推动着整个调味品行业向健康、绿色、安全、品质方向发展。

  引领行业升级

  创造更大价值

  展会期间,广东盐业积极与参展的调味品企业、包材器械厂家、制盐企业、经销商等建立联系和交流学习,为今后的业务发展和市场开拓打下扎实基础。

  盐是百味之首,广东盐业也是调味品行业中不可或缺的一员。未来,广东盐业将继续坚持“以盐为基、以盐带路、严把盐关、广开盐路”的方针指引,通过贯彻落实“强品牌、增品种、提品质、优服务”的经营战略,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充分发挥和探索拓展“粤盐”在调味品行业的作用,争当调味品企业排头兵,引领调味品行业品质升级的浪潮,为消费者和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创造更大的价值,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