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关键词3

深圳先行示范区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1月14日        版次:A03G    栏目: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作者:郭起

  报告摘录:

  全力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支持深圳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赋予深圳更加充分的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率先实施综合授权改革试点。以深圳为主阵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加快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光明科学城、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等平台建设,力争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专家解读:

  深圳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思康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指明了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点和方向。其中“以深圳为主阵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尤为重要,体现了深圳发展向质量提升转变的内在规律要求。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不仅能够有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更能提升整个城市的气质,也将为深圳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最大限度激发科技人员创新源泉提供新的舞台和契机。

  (羊城晚报记者 郭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