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关键词4

老城市新活力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1月14日        版次:A03G    栏目: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作者:罗仕

  报告摘录:

  支持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以支持深圳同等力度支持广州,强化省会城市、产业发展和宜居环境功能,建设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支持广州发挥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引擎作用,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等产业,建设国家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试验区,打造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和教育医疗中心,增强综合城市功能。

  专家解读:

  华南城市研究会会长、暨南大学教授胡刚表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是广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去年广东省委印发广州市推动“四个出新出彩”行动方案就提到,以支持深圳同等力度支持广州出新出彩。“以支持深圳同等力度支持广州”此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再次予以明确。

  他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于广州老城市新活力作出了全面系统的部署,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医疗、体育等方方面面都作出了细致的安排。

  (羊城晚报记者 罗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