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黄埔再有5个教育集团揭牌

知识城中学即将诞生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1月14日        版次:A11G    栏目:今日·时事/国际    作者:梁怿韬、范敏玲、何银波、梅花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通讯员范敏玲、何银波、梅花报道:1月13日上午,广州黄埔区第二批新成立的5个区级教育集团揭牌。这次揭牌成立的教育集团和传统的中小学义务教育类型集团相比,构成有所突破。至此,黄埔区共有10个教育集团,优质教育资源已覆盖黄埔“三区三中心”。

  1月13日揭牌成立的教育集团是:黄埔职业教育集团、广州科学城教育集团、广州开发区中学教育集团、黄埔长洲教育集团、广州知识城教育集团。

  相比其他4个教育集团,黄埔职业教育集团最为特别。该教育集团以黄埔职业技术学校为核心,成员单位包括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广州产教融合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知识城教育集团备受关注。该集团核心成员单位为待批复成立的广州知识城中学,其他成员单位为当地的九佛中学、九佛第二中学、九龙第一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