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梅州

发热人群筛查流程待优化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2月18日        版次:A02    作者:危健峰

    

  2月11至12日,第七巡检组到梅州市开展巡检指导。指导组分别到新冠肺炎定点治疗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和梅州市人民医院巡检指导。

  梅州以输入性病例为主。据巡检组组长、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专家蔡绍曦介绍,本次巡检主要是指导市县级新冠肺炎治疗点规范筛查、采样、诊断和救治的过程,对重症和危重症病例进行会诊提出救治意见和建议,指导救治医院做好院感防控。

  “从目前检查情况来看,梅州两家定点医疗机构都能够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各项流程,通过对重症和病情较重的病例的会诊,病例恢复情况也较好,但有些细节的地方还需注意和改进。”蔡绍曦表示。随着复工,来往人员增多,医疗机构面临的挑战大大增加,要进一步优化筛查流程。

  巡检组成员、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ICU专家陈仲清认为,梅州开展救治的情况比较好,能够稳定病例病情,从治愈病例情况来看效果也较好,但要注意救治过程中的风险控制。

  (羊城晚报记者 危健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