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中山

定点医院成立中医治疗组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2月18日        版次:A02    作者:郑达

    

  2月11日上午,第三巡检组来到中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对该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情况进行指导。

  医院内,木迳河穿院而过,将医院隔成了两部分:一半正常接诊,另一半则作为感染病区使用。感染病区又分成6个病区,在这里,医护人员将对集中收治的新冠肺炎患者进行分类治疗。中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高文军介绍,除了常规的治疗外,该院还采用了中医治疗的方法。据悉,该院成立了中医治疗组,4名中医治疗经验丰富的中医师每天都会到感染病区对病人问诊。“目前中医治疗组已经有了一些心得,正在归纳总结。下一步,我们会对疑似患者进行中医治疗。”高文军说。

  据悉,中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病区原有116间病房297张床位,目前新增的临时防疫医院1期200张床位已经交付,2期300张床位将于近期交付。(羊城晚报记者 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