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河源

病房严格区分保障医护安全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2月18日        版次:A02    作者:林海生

    

  河源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均收治在河源市人民医院。11日,羊城晚报记者跟随第七巡检组来到该院患者诊治工作。

  该院院长李志忠介绍,医院的筛查工作分发热简单筛查、第一次预检分诊、第二次发热筛查、诊室分诊、所有门急诊医生会诊等环节,从医院门口到门诊大楼,层层递进。医院内感染科楼按照传染病病房标准区分:一楼为分诊病房、二三楼为病房。每一层楼分为两部分,分有半污染区、清洁区,疑似病例与确诊病例分开,医护与患者走廊也分开。

  巡检组组长蔡绍曦表示,感染科楼按照传染病病房标准设置证明河源准备充足。她同时指出,对一些症状不典型的患者进一步筛查等,需要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对此,李志忠表示,将会与相关专家共同探讨、研究、制定适应问题的方案。

  (羊城晚报记者 林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