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云浮

“零确诊”全因防控抓得紧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2月18日        版次:A02    作者:林清清

    

  截至目前,云浮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0,是广东省唯一“零发”地级市。2月11日,羊城晚报记者随第二巡检组进入云浮市区时,马上感受到该市防控工作的严格细致。询问流行病史、测体温、查验身份证、留下电话号码等人员溯源细节都落实到位,得到了巡检组的肯定。

  云浮副市长何婧表示,云浮在省下达30个卡口任务的基础上,云浮自加压增设77个检查站,采取“硬核”手段,累计排查102.2万人次,以最高警戒坚决守好广东“西大门”。

  巡查完云浮市人民医院,第二巡检组组长高兴林表示,云浮市人民医院新院址2013年才正式启用,所以硬件条件好,整体架构规划合理,设计理念有远见。他特别指出,该院呼吸科与感染科融合得比较好,这一点也优于其他同类医院。

  (羊城晚报记者  林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