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11

      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副刊编辑部主编

      责编  梁力/ 美编  伍岩龙/ 校对 &nbs

  • 追踪冰河时代的“幸存者”——中华秋沙鸭

      □撰文/摄影 董玉清

      3月,是春暖花开的时节,也是百鸟徒归的季节。在湖北荆门漳河水域越冬的中华秋沙鸭,也踏上了向北的千里春归路。

      中华秋沙鸭是中国特有的一种珍稀鸟类,为冰

  • 点滴

      □小青

      ■3月5日,杭州萧山区瓜沥镇政府迎来了一位特殊来客,他戴着口罩,将手中的塑料袋交到了工作人员手里,称是抗疫捐款,便转身离开。经工作人员查看,塑料袋里装有12.9万多元现金。

     

  • 短句

      □小青

      ●牟宗三《五十自述》:人生总是西风、古道、瘦马,总是野店里求安息。这安息虽是一时的,也是永恒的。纵然是小桥流水人家,其安息好像是永恒,然而亦是短暂的。当我看见那些为生活而忙碌的赶马

  • 日本人为何 对梅子情有独钟

      □若水 鲍莹

      在日本,每当梅子成熟的季节,空气中似乎也弥漫着成熟的梅果酸酸的香味。

      梅原产中国,属蔷薇科植物,但中国人远不像日本人那样嗜梅如命,除了江浙一带的少女们喜爱的

  • 唐代传奇里的卧游

      □李开周

      秦观是苏东坡的学生,有一次他病了,天天拉肚子,吃什么药都不见好,最后卧床不起,奄奄一息,眼看就要收拾后事了。

      朋友们听说秦观病得如此严重,去看望他,问他还有什么未了的心愿

  • 小决定和大决定

      □庞启帆 编译

      洛森已经结婚十年。这天晚上,洛森和几个朋友聚会。其中的一位朋友叫斯托克,准备下个月结婚。在其他几个朋友上去唱歌的时候,斯托克问洛森婚姻生活如何。洛森说他的婚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