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深圳四区长为辖区激情代言“带货”,并拿出“真金白银”刺激消费

福田送3000万元电子券 龙华送5000万元电子券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3月26日        版次:A06    作者:李晓旭

    

  羊城晚报记者 李晓旭

  随着防疫形势的好转,深圳各区目前已经按下了复工复产的快进键。在3月25日下午举行的各区复工复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福田、南山、宝安、龙华4区的区长一改以往的发言模式,激情四射地分别为各自的辖区现场“代言”和“带货”,其中两位区长更是送出8000万的电子券刺激消费。

  抓生产  各区复产显神通

  据南山区区长黄湘岳介绍,在复工复产第一天(2月10日),中兴通讯、腾讯、大疆等龙头企业已全部开工,乐普、华盛昌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民生供给企业也早已复工。截至3月24日,全区复工企业44634家,复工人数931059人。工业、服务业、批零业百强均已全部复工,7548家“四上企业”复工率达99.30%。

  作为产业大区,宝安区针对性提出“撑企十条”,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宝安区3685家规模以上企业、403个在建工地100%复工复产。通过金融超市,宝安区已经给303家企业提供了47亿元融资贷款,给到的通过租金贷、抗疫贷减低融资贷款达到17亿元,给企业进一步减少压力。

  龙华区区长王卫介绍,该区把原材料、口罩机、防护服等全产业链生产线组建起来,既满足了本区防疫需求,也为市里提供了3亿只口罩生产的原材料。另外,龙华区企业稳健医疗一个多月累计向社会紧急交付1亿多只口罩、11万多件防护服。针对口罩生产机“一机难求”的局面,龙华区组织辖区企业诺峰光电与稳健医疗共同研发攻关、快速转产口罩机。目前,诺峰光电已向稳健医疗等59家企业发货153台全自动口罩生产设备,成为全市交付速度最快、数量最多、质量最好的口罩生产设备的生产商之一。

  促消费  买汽车可享补贴

  “所有人其实都是吃货,尽管餐饮业受到营业时间影响,受到信心不足影响,但我想‘吃货’这颗躁动的心,始终是按捺不住的。”在新闻发布会上,福田区区长黄伟说,为了迎接“后疫情时代”促进餐饮行业发展的准备,福田区将着力打好“四张牌”。比如,推出“福田自然风健康消费专区”,为了避免堂食人员聚集的问题,福田区出台户外营销场所工作指引,在全区10个街道选定条件成熟、可集中设置户外消费的区域作为健康消费专区,鼓励咖啡、奶茶、甜品、酒吧等轻食餐饮类商家开展户外营销,打造十大自然风健康消费专区,让市民朋友们一边吹着春夏自然风,一边享用美食,既有生活品质,又能保证健康。另外,福田区采取政府引导与商家促销相结合方式,根据中心区不同商圈的特点,开展“福田春夏欢乐GO”系列活动,安排3000万元,直接以电子消费券形式发放给市民,涵盖餐饮、体育、图书、旅游等各项消费内容,用真金白银、真心实意,拉动消费热情、提振消费信心。

  为辖区现场“代言”和“带货”的,还有龙华区区长王卫,他表示,为了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提振消费信心,让市民走出来,让消费旺起来,龙华区制定商贸业促消费系列措施,拿出5000万代金券给广大市民。“借这个机会,欢迎大家到龙华区消费,也欢迎大家到龙华买汽车。”王卫说,“我们的汽车补贴从2000元到3000元不等,以后我们可能还会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