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今晨举行

莱万蝉联世界足球先生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1月18日        版次:A10G    栏目:    作者:徐扬扬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北京时间今晨在苏黎世总部举行,莱万多夫斯基击败梅西和萨拉赫,当选年度最佳男足球员。其他各项大奖也名花有主,英超切尔西俱乐部包揽最佳门将、最佳男女主教练三项大奖,成为大赢家。

  莱万在去年曾击败C罗和梅西当选,今年他成功蝉联此项殊荣。他以41球打破德甲单赛季进球纪录,夺得德甲冠军、德国超级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世俱杯冠军,各项赛事出战60场打进69球还有11次助攻,效率惊人。

  颁奖典礼过后莱万在自己的个人社交媒体表示:“今晚获得国际足联最佳男足球员奖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荣誉,这是一种难以置信的感觉。为了进步、卓越和达到新的高度,我把自己的身体推到了极限。作为球员,我们有责任代表比赛的价值——公平竞争、尊重和体育精神,我很自豪能够这样做——为了拜仁俱乐部和波兰国家队。”随后,莱万再次晒出奖杯照片,并配文:“该上床睡觉了!”

  与《法国足球》金球奖只有专业记者投票不同,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的投票分为四大部分:媒体,国家队主帅,国家队队长,球迷。按照规定,评选依据是一名球员从2020年10月8日至2021年8月7日期间所取得的成就,不是整个2021自然年,也不包括2021-2022赛季上半程。

  国际足联年度颁奖一览

  最佳男足门将:

  门迪(切尔西)

  最佳女足门将:

  恩德勒(里昂)

  最佳男足主教练:

  图赫尔(切尔西)

  最佳女足主教练:

  海耶斯(切尔西)

  最佳男足球员:

  莱万(拜仁)

  最佳女足球员:

  普特拉斯(巴萨)

  公平竞赛奖:

  丹麦国家队和医务人员

  最佳球迷奖:

  丹麦和芬兰球迷

  男足特别奖:

  C罗(尤文/曼联)

  女足特别奖:

  辛克莱尔

  普斯卡什奖:

  拉梅拉(热刺/塞维利亚)

  男足最佳阵容:

  唐纳鲁马(AC米兰/巴黎圣日耳曼)、阿拉巴(拜仁/皇马)、迪亚斯(曼城)、博努奇(尤文)、若日尼奥(切尔西)、坎特(切尔西)、德布劳内(曼城)、C罗(尤文/曼联)、哈兰德(多特)、莱万(拜仁)、梅西(巴萨/巴黎圣日耳曼)

  女足最佳阵容:

  恩德勒、布隆泽、勒纳尔、布莱特、埃里克松、巴尼尼、劳埃德、博南塞亚、米德玛、玛塔、摩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