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真人秀《演员请就位》

小燕子皇阿玛重聚引回忆

来源:新快报     2019年11月06日        版次:15    作者:梁晓雯

    

    

  国内首档导演选角真人秀《演员请就位》在腾讯视频已经播出过半,第四期节目中陈凯歌组的钟欣潼搭档待定的明道演绎经典电影《阮玲玉》,郭敬明组“贵妃”张榕容挑战《画皮》中“佩蓉”一角。赵薇亲自指导改编国民大剧《还珠格格》,“皇阿玛”张铁林与“柳青”陆诗雨、“柳红”陈莹惊喜亮相。

  ■新快报记者 梁晓雯

  钟欣潼走心演绎《阮玲玉》

  《演员请就位》通过搭建导演与演员间的桥梁,为观众揭秘影视的幕后故事。钟欣潼曾在第一期节目中谈到和《梅兰芳》失之交臂,来参加节目是为了弥补未能与陈凯歌合作的遗憾。第四期节目中,钟欣潼与明道一同演绎香港经典影片《阮玲玉》虐心选段,她私下做了不少功课,明道也称赞其钻研角色很用心。钟欣潼坦言自己也曾遭遇过与阮玲玉相似的经历,被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非常理解阮玲玉面对舆论压力时赴死的心境。表演过程中,她通过说话的语气、动作逐渐展现人物情绪,“眼神演绎”更得到了四位导演的一致好评。赵薇表示很喜欢钟欣潼对“哀大莫过于心死”这一情绪克制的表达。陈凯歌称赞阿娇演得非常好,非常生动,非常准确,非常耐看地把一个面对死亡的女人的心境,全都体现出来了,“用冷静的外表刻画压抑的内心”会让表演趋向完美。

  《还珠格格》剧组重聚引发回忆

  节目中赵薇导演指导改编《还珠格格》,剧情结合了当下演员生存现状,陈瑶、康可人两位新生代演员真实呈现了“小演员的演员梦”。此外,“皇阿玛”张铁林、“柳青”陆诗雨、“柳红”陈莹惊喜亮相,赵薇更在现场喊出“我小燕子回来啦,柳青柳红上”,20年后“还珠剧组”再相聚激起一波回忆,不少网友表示“瞬间回到了儿时”。此外,青春怀旧剧《请回答1988》被搬上舞台,此次选段所展现的内容更具“中国味道”,呈现了中国家庭的日常生活,杨迪、周奇、高至霆通过不同的细节表现各自的人物性格,细腻的情感引发了观众的共鸣。《演员请就位》的演员们也纷纷对“运气重要还是实力重要”发表见解,段博文也提起因误诊错失主演《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的机会,让观众看到了演员行业的真实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