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省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聚焦检视出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8月30日        版次:A02    作者:薛江华、 张涛、 贡丹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羊城晚报讯 29日,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省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省政协党组进一步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主题教育办常务副主任武延军到会指导。

  会上,王荣代表省政协党组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剖析,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预期效果,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王荣强调,省政协党组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聚焦检视出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实际举措,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积极探索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用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质量。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林雄,党组成员邓海光、郑振涛、袁宝成、吴伟鹏出席。省政协副主席黄武、张嘉极、李心、张少康等列席会议。   (薛江华 张涛 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