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 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8月30日        版次:A02    作者:侯梦菲、任宣

    

  羊城晚报讯 记者侯梦菲、通讯员任宣报道: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2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玉妹主持会议。

  会前,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在学习研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认真检视问题并开展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

  会上,李玉妹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作检视剖析发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发言。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通过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调研、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查找出来的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到位,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效果。

  李玉妹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更好推进省人大常委会和机关党的建设,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思践悟、真信笃行中,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实践的力量,增强干好工作的本领和能力。二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把主题教育的成果推向深入。三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班子建设的一系列指示要求,把班子建设得更好。四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改落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一个一个问题改到位,取得让党员和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