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东成立首个省级金融支农联盟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8月30日        版次:A02    作者:许悦、粤农农轩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悦、通讯员粤农农轩报道:29日上午,广东金融支农联盟成立大会暨产融对接会在广州市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首届广东金融支农联盟组织机构,签署了广东金融支农联盟倡议书并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省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金融是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成立广东首个金融支农联盟,就是要创新金融支农模式,把政府、金融及社会力量凝聚起来,共同合作、共谋发展,打通金融支农的难点、堵点。会议强调,希望金融机构聚焦农业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等乡村振兴重点领域,结合现代农业产业园、“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等重点工作,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的支持。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针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和需求,积极研发个性化、创新性金融产品和涉农信贷品种,与农村“三变”(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改革等农村改革工作相结合,把金融和社会资本更好地吸引进来,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的总结推广。

  大会表决通过了《广东金融支农联盟准则》,选举产生了首届广东金融支农联盟组织机构。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当选联盟首任轮值理事长单位,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国寿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太平洋财险广东分公司、太平财险广东分公司、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广州农村商业银行等12家金融机构当选副理事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