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佛山限购调整后的首个周末地产市场未见明显涨价

一手房:楼盘借势营销 二手房:部分业主惜售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03日        版次:A07    作者:景瑾瑾

    

  羊城晚报讯 记者景瑾瑾报道:上周末,是佛山限购调整后的首个周末。11月30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佛山限购区楼市发现,一手楼盘大多在趁势营销,以新政为宣传点吸引新客户,或称“即将取消折扣”;二手房方面,有部分业主开始有惜售观望倾向。

  11月29日晚,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人才住房政策的补充通知”。通知表示:一、认定为优粤佛山卡A卡、B卡、C卡、T卡的人才,享受佛山市户籍人口购房政策。二、在佛山市工作、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的人才,首套购房不受户籍和个税、社保缴存限制。

  根据此前公布的限购政策,佛山在禅城区全区,南海区桂城街道、大沥镇、里水镇,顺德区大良街道、陈村镇、北滘镇、乐从镇等区域执行商品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商品住房,下同)限购政策。此次新政策的发布,相当于在人才购房方面对佛山限购政策的“松绑”。

  “目前还未涨价,但准备取消折扣了,目前折扣是98折。新政策发布,再加上刚好是周末,看房的人较多。”千灯湖地铁站附近一新楼盘销售人员透露。该楼盘的价格目前在全佛山都属于最高价行列,带装修单价约在36000/㎡到38000元/㎡。“折扣优惠随时取消”“3天后取消现场所有折扣”……事实上,在新政公布后,限购区不少一手楼盘都开始了借势营销,有的是单纯以新政策为宣传点吸引新客户;有的则在价格上做文章,称“即将取消折扣”或涨价。

  刚需客欧先生近期正准备买房,一手房和较新的二手房都在其考虑范围内。他告诉记者,“自己看了几套二手房,还未最终下订,新政策就发布了。之前看过的几套二手房的房东原先一直在挂牌,但11月30日一大早再问时,得知房东已经让中介收回,暂时不卖了,准备涨价。”

  “现在限购政策算是放松了一点,新政策发布后,我们就赶紧致电业主了解他们的心态,不少业主的态度是暂时不急着卖了,要等一段时间看市场趋势,希望价格能再上涨一点。”金融高新区一家房地产中介的工作人员表示。

  “总体而言,目前感觉涨价不明显,市场反应还需要一点时间进行观察。”另外一位佛山地产界人士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