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19-2020赛季女排超级联赛四强战今晚打响

广东队客战 劲旅上海队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24日        版次:A11    栏目:体育    作者:

  今天19时30分,2019-2020赛季女排超级联赛四强战首场比赛打响,广东恒大女排在客场挑战上海女排。由于四强战采取三场两胜制,而上海女排强力外援利普曼只赛两场,广东女排若能在前两场比赛中拿下一场,晋级决赛的希望将大增。

  广东女排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第二阶段比赛“双杀”拥有众多国手的江苏女排,面对辽宁队一胜一负,顺利晋级四强。完成本赛季四强目标后,球队士气和信心大增,另外经过前一阶段世俱杯几场高水平比赛的磨合,队内球员的默契以及战术配合渐入佳境。

  从人员配置来说,广东队自从引入保加利亚主攻拉巴德捷耶娃以及内援林莉后,球队的一传、防守和串联有了质的飞跃,俄罗斯主攻科舍列娃以及本土球员栗垚是网前火力的有力支撑,另一名外援副攻郑益昕则增加了球队的攻击点。唯一令人担忧的是二传,由于郁佳睿有伤在身,替补二传许晓婷状态一般,她们的表现将会影响到广东女排众攻击手的发挥。

  上海女排本赛季除了在八强战最后一轮输球外,其余比赛均赢得顺风顺水。不过最后一轮比赛也暴露出上海女排的弱点。该役上海队雪藏了拉尔森和利普曼两大外援,结果不敌同样雪藏主力的北京队,由此可见,上海女排对两名外援的倚重。前两阶段比赛,德国外援利普曼以241分的总得分力压李盈莹、张常宁、龚翔宇等国手,排名联赛得分榜第一位。美国外援拉尔森的作用则与拉巴德捷耶娃相似,她的加盟让上海女排的后防线、整体串联以及进攻均有了较大提升。届时如何限制对方两名外援的发挥,对广东女排来说尤为重要。

  不过据利普曼透露,自己在打完四强赛前两场比赛后,将回国参加奥运会落选赛。对广东女排来说,若能在前两场比赛中咬紧牙关赢下一场,将比赛拖入到第三场,那么面对自断一臂的上海女排,广东队晋级决赛的希望将大大增加。

  按照赛制,广东队今晚在客场打完第一场比赛后,28日16时将在主场迎战上海队。前两场双方若战成平手,第三场对决将在31日19时30分打响。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